close

四月初連假四日,讀書會會費破表有餘,會長提議至蓬萊東部來個四日遊。

 

第一站宜蘭礁溪。

 

剛下火車站,音樂盒就哇哇大叫。

 

「不要不要不要!」

 

音樂能使人清靜,也可以擾人安寧,完全取決於她的心情。

 

「小瑤不需緊張,有我在呀。」嗯嗯,不愧是千景爸爸。

 

黃孝貞摀著耳朵不解:「怎麼瑤瑤?才剛到就想回家?」上一次校外教學到墾丁實地考察,也遇過同樣情形,不過千景大哥哥不在,弄得師生雞飛狗跳。

 

蕭瑤瑤窩在千景懷裡,怯生生的探出半顆頭:「......不要......水。」

 

眾人回望,一整街、滿路的溫泉旅館、溫泉湯、溫泉蛋......琳琅滿目不等。

 

呀,發現共通點了,原來木頭怕水。

 

「可是小瑤學妹,我聽說音樂大人很喜歡泡澡呀。」在賴會長的世界及觀點,主人喜歡什麼,下面的都要跟著喜歡,不需要任何理由。

 

人會觸景傷情,物品也不例外,遙想伊人,蕭瑤瑤眼鼻漸紅最後還是哇哇哭了出來。

 

最後讀書會成員有請副會長大人做出裁決。

 

待曉言大人蹂躪完會長白嫩的臉頰,不管本人意願,先把哇哇叫的賴河送進飯店監禁,最後帶著眾伙看看礁溪特產。

 

 

 

......小言。」

 

「怎麼了千景大哥?」

 

「瑤瑤怕水。」千景二次重申。

 

「大哥,不能治標不治本,雖然木頭不能碰水,起碼外面包層塑膠袋試試就好。」沈泱拿出塑膠袋和膠帶一綑綑綁住真身音樂盒放一旁,蕭瑤瑤本身則被千景抱著。

 

「其他人呢?」沈泱驚覺今日特別安靜,包括許淩然,連同剩下的三個小的全數不見。

 

「大人來捕魚!」、「鏘鏘!」、「......曉言哥哥。」、「曉言!來抓魚!」

 

依序忠貞、孝貞、海豹、許督者。四人不是穿著捕魚裝,是幼稚園等級的撈魚用具。

 

曉言大人先把海豹放一旁,剩下三人先各來一記手刀,說要泡溫泉魚足浴,不是來撈魚。一隻要價150元,有捕魚嫌疑以十倍賠之。

 

「對不起,言大人/言大哥/曉言。」三人先把用具卸下放一旁後替小海豹卸下用具,然後踮著腳尖,沖腳,泡腳。

 

 

 

溫泉魚會吃人體累積下來,殘餘在皮膚層上的舊皮層,撿而言之就是吃舊皮,吃完後會變得光溜溜、滑滑的,很好摸。

 

「這家是全台灣最多溫泉魚,如果魚太少都吃飽了就不好玩了。」旅遊規劃一項是沈泱一手包辦。

 

少說一個池子都有幾千隻,這裡有三池,難怪入口處不顯眼還是有許多觀光客到訪泡腳。

 

「喂喂!忠,他們再吃耶!在吃我耶!」孝貞興奮地搖著雙胞胎兄弟,由於家庭背景,兄弟倆很少有出門遊玩的經驗,讀書會的活動正好補足缺憾。

 

「我......我要保護大人......這群食人魚。」相對的,這位工作狂老兄分明逞著被魚咬得不適感,硬是要去大人身邊。

 

等忠貞艱辛的(?)往大人附近移動總覺得魚群越來越多,走至近處,哎呀......這是遭了荒年嗎?

 

見許淩然腳泡在池子裡笑倒在一旁,曉言大人的臉已經黑了一半。

 

不只是人類對他們家大人有好感,連同異類的魚也知道寵兒的偉大,完完全全爭先恐後。

 

「大人您在餵魚?」忠貞才在想為什麼他們那裡的魚都沒有這裡殷勤,不是魚們的錯,是身分貴賤之差。

 

「忠,如果你說的飼料是我的腳,我想我應該不會太高興。」曉言正色道。

 

可是真的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呀!這不是餵魚是什麼?忠貞心中os

 

這群魚類非常死忠,幾乎看不見大人水面下的整隻腳,好吧,比仙人掌更極端一點,就是那樣吧。

 

許淩然笑完後捧著肚子:「曉言,牠們連你的小腿肚也吃耶,你掉下去的話就回不來了!」

 

「許淩然你這混蛋,不是說好要護著我一輩子嗎!」許友人仍舊捧腹大笑,曉言大人一氣之下把人推近池子裡。

 

忠貞:「......

 

曉言:「......

 

等許淩然找到平衡撐起身來,忠貞冷眼道:「督者先生,沒魚呀。」

 

甩甩頭許淩然難得不解道:「什麼?」

 

無奈曉言點出:「然,連魚也知道你是個混帳。」友人的惡名昭彰也傳至動物界,那他真的無能為力了。

 

凡是許淩然方圓一公尺,無魚無生物。坐在副會長身邊甚是明顯,反差很大。

 

「吾無所謂,腳皮即是糧食,不需為此進行比較。」

 

許瘋子一臉無所謂,弄得兩界自取身敗名裂還死性不改的個性常令想洗清他清白的曉言覺得像個管家婆。

 

 

 

另一邊。

 

「來,瑤瑤,曉言說的對,凡事都要一試,總不能只是洗去穢物吧?」根本就是個場面像爸爸鼓勵女兒從事不敢從事的事,事實上遠比想像中的好玩。

 

「嗚......千千......」蕭瑤瑤改趴在千景背上,腳尖仍不敢碰池。

 

「有魚喔!」改可愛動物誘惑策略。

 

......魚魚......」動搖了。

 

「快點,瑤瑤,青春不留白,這一次過了再也沒有了。」真是軟硬兼施。

 

「唔......

 

 

 

孝貞、沈泱那一邊。

 

「哎哎!有效有效,真的變滑滑的!」

 

孝貞摸著以往不同的光滑腳丫子,沈泱看了摸了摸自己的。

 

......為什麼?」

 

「什麼?」難得會裡負責答題的人成了問題者。

 

「男生的腳皮不是比較厚嗎?」

 

「是嗎?我不知道耶。」孝貞雖是校排第一,可惜與一般常識成反比。

 

沈泱想了一會,結論:「你是女的吧?」

 

一秒、兩秒、三秒......

 

「說什麼呢學姐。」孝貞嘴角抽動著回道。

 

......也對,因為你們是雙胞胎。」人通常會下意識的選擇所受傷害最小的理由。

 

「不對學姐,這跟我們是不是雙胞胎也有待釐清的問題......學姐泡沒有效果嗎?」

 

......沒有差多少。」

 

孝貞敲敲太陽穴,頃刻道:「大概是我的腳皮比較薄,以前我都是被背的那一個,也挺少在運動。」自從幼時家裡多了個戴大哥後常拗著要背背,很開心有了個哥哥。

 

「原來如此......這樣啊。」沈泱小姐釋懷了。

 

同時孝貞鬆了口氣,太好了,接受這說法了。

 

 

 

回到副會長大人那一邊。

 

「督者大人,請問您又再做什麼?」忠貞有時無法被人理解,但他不理解眼前的瘋子又再做什麼非常人會做的事。

 

「唔......玩魚?」很抱歉,他連他要做什麼都不清楚。

 

曉言瀕臨臨界點邊線,下最後通牒:「許淩然,你既然不能泡魚足浴,就給我乖乖的坐在我旁邊。」

 

「等等曉言,剛剛我看到一隻鶴立雞群,鯉魚王喔!曉言,不想看看麼?」

 

「那麼幼稚還看卡通,回來!不准抓魚!」看著友人躍躍欲試,大人頭大了起來。

 

「嘿咻!」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可惜這人從不吃虧,因為他通常是多坑人的人。

 

可惜只適用於寵兒以外之人。

 

被曉言一拳打入水中,搶走手上的鯉魚王,放在岸邊,擦乾。

 

「曉言......水裡......好玩。」海豹報告海底世界的奇妙之處,

 

「嗯,好玩,下一次我們再去更大的海邊。」曉言搓著清廉沾濕的黑髮,怕他著涼。

 

 

 

飯店裡。

 

賴河小姐含情脈脈的望著門,帶眾人歸來還記得有他們這位會長,幸好她家副會長還記得帶著烤玉米回來供奉她,雖然沒有副會長做得好吃,但還是可以下肚。

 

總而言,這次活動辦得非常完美!

 

只有許淩然先生有差點溺斃的嫌疑,其餘人等都泡得一腳光溜溜,啊啊,他們副會長的美腿上岸時紅通通,由此可見水下的戰爭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曉言副會長的美貌再動物界果然也不容小覷。

 

然後最怕水的蕭小學妹在父愛的幫助下成功挑戰自我,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哎?說我嗎?呀呀,說什麼「被一隻烤玉米就打發掉的人」,小姐可不是那麼廉價的,當然會要求愛妾們給陣一個愛的大抱抱啦!來吧!

 

「死賴河就說不要把夢話當白天心得報告出來!給我睡覺!」

 

以上,礁溪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鳴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