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進入二十一世紀,環境保護及科技進步的因素,致使書籍不再受人所好。

 

於是乎

 

萬書閣,書齋族,第五次族內會議。

 

「噹噹~來來,舉手時間!有意見者提出。」書齋族長仍舊天然呆二十一世紀。

 

 

 

「我。」青年舉起右手來。

 

「好的,小靜。」

 

「族長我們的題目是什麼?」

 

在旁人眼中,樂靜孤是個冷清安靜的孩子;同學眼中,是個無法理解的外星人,尤其在他研究出外星人是否存在一說。

 

所以,同為這世界的外星人,靜孤有時也會有跟不上族長思緒的時候。

 

「我!」啊,這裡也有個非人的。

 

「好的玻璃,請說。」樂里亞微笑說著。

 

「族長我肚子餓了。」玻璃眨眨眼睛,絲毫不覺這個時間得怪異性。

 

族長也眨眨眼:「好的玻璃,這個要到臨時動議。」回頭繼續:「題目:拯救二十一世紀的讀書風氣。安安有idea嗎?」

 

身為完完全全的普通人,能不看就不看、能不說就不說、能不聽就不聽,個人主義貫徹了非禮勿視、言、聽,已經成為樂慶安踏入另一個世界的最高準則。

 

「族長我肚子痛!」樂慶安還是選擇走為上策。個人主義都化成灰灰吧!

 

「好的,臨時動議。」族長也仍不改微笑待人、笑笑看人、一路好走的個人主義。

 

 

 

「題目:拯救二十一世紀的讀書風氣。」族長再度重申一次會議目的。原因並不在於族民們本身的不合作,而是個性上的合作性質差異性太大造成的不合作。

 

小靜第二次舉手了:「族長我認為現代人使用手機的時間頻繁過高,但我認為不會太影響本身對讀書就具有相當高興趣的人在書上所花的時間。」

 

「實體書最好了!」玻璃附議。

 

「沒錯,書閣萬歲!」現在樂慶安認為有說比什麼都沒說來得好。

 

樂里亞看著眼前僅剩的三名族人,再看看圓柱一體成型的金色通天書閣。

 

「記錄歷史的語言乃是文字,但文字所擺放的空間,從石板到書上,再到現今的科技產品,文字存在的空間只會越來越簡便,也越來越體現不到它所帶來的質量。」

 

樂里亞手指輕輕一勾,一本具有相當厚度的精裝書跨越空中,飛越到人手中。

 

「第一次觸摸到它們,便了解到它帶來的力量,乃是串連書寫之人與現下空間的媒介,藉此更接近作者的心情寫照,才能體會當代的歷史及各種文集......

 

貌似是感嘆,樂里亞掂了掂手中的重量,憶起幾百年前仍有孩童們在夜上傍晚時偷偷抱著厚厚的童話書,窩在被裡嚷嚷著要聽睡前故事。

 

而現在的人只有在必要的學習時刻才想觸碰書籍,知識的重量連一台攜帶型手機都不如。

 

「更加的去喜愛文字,自然地就更想去接觸更多種文字,是文字將我們帶至今天,那麼為了它們,我希望能保留他們所存在的空間。」

 

難得聽到族長正色的說了一番,三人無一不例外的口哨加拍手,但是,還是無一不例外的心得感想五萬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鳴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