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六,去哪?」十色家排行第二的問家中被疼的。

 

「晴姊,我去寄物。」千景整理好後,駝著一大包旅行專用背包踏出家門。

 

 

 

從理髮店開店至今,張仁蘭從沒有收過這麼大一份禮物的說。

 

「蘭姊,妳確定妳可以?」千景再三確認,這貨很重要,萬萬不可托給介於神經病邊線的人。

 

「嗯嗯!完全沒問題!」張店長拍胸舖保證,賭上她「軟綿綿世界」招牌之名義!

 

「我會定時察看喔。」千景哥哥臨走前死盯著神經大條的女性,要不是家中養不起,不論兄姐說什麼,他實在很想帶著自己養。

 

 

 

等張仁蘭把旅行專用包揹回房內床上,她覺得她的骨架快散了,可是同年齡的同學們還在四處趴趴走。

 

「嗚嗚~~我也要變年輕啦!」用張大學生臉說話的女性,這句話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徒覺行李包動了動,張店長愣了下,三秒鐘後意會了,咚咚咚,跑到樓下,再跑回來,手上已經多了把理髮刀。

 

日本老爺爺老奶奶看見會動的桃子,便拿菜刀劈出了桃子君。

 

於是,張店長很好奇,理髮刀劈旅行包會等於......

 

背包拉鍊緩緩拉開......

 

「真的是瘋子,跟民姊說的一樣,雖然她也是瘋子。」

 

張店長嘖了下嘴,失策,有拉鍊。

 

可是真的迸出一個大男孩,非常合張店長的胃口,一不說二不做的直接撲了上去!

 

「瘋子滾開!」男孩大大掙扎,對於這樣的歡迎式實在極為不適應。

 

「嗚嗚~~我夢寐以求的小海豹呀!」感謝聖誕老人。

 

「搞清楚!我是清廉,另一個才是海豹!」男孩趁人還不熟,趕緊澄清。

 

「嗯?清廉?海豹?」理髮店店長確實愣住了。

 

張仁蘭好像有聽過高中同學有提過所謂的一體兩靈,但有另一論述是其實兩靈也是同一靈分離出來的。

 

石頭擊布,張仁蘭理解了:「清廉等於海豹!」

 

「錯,我們確實是兩靈。」

 

「沒關係,清廉等於海豹!」在張仁蘭眼中這兩者毫無差別,又是一個滿懷抱。

 

清廉見這女人的樣子,並沒有第一次的排斥,默默的任由她。「難怪會選這裡......」小聲的更咽並沒有讓女性聽到。

 

在來這之前,因緣人有說過,是家要倒不倒、看似不倒但也其實快倒的理髮店。

 

而且重點是,理髮店的主人是個重度神經病。

 

「但,這裡也是目前唯一一個能夠包容下你的地方,海豹也不排斥,就看您的意願了,寵兒大人。」因緣人行了個禮後,揉了揉他的頭又說:「如果真的不行,就由我、奇方和大哥養你!」

 

「清廉,你永遠是李家的人。」

 

小丑曾經問著他,要趁著世界熟睡之際,到其他世界看看嗎?

 

他喜歡以前的世界,但自從他深陷這個世界後,即使討厭也無法打從心底的去厭惡。

 

「走!清廉,去吃冰淇淋!」張仁蘭掏出乾癟癟的小皮夾,一手牽著男孩,慶祝說感謝聖誕老人實現她的願望,所以要去吃哈根達思!

 

清廉被動地牽在後頭,被握住的那手顯得害羞又不自在。「......海豹,我會照顧好的,不論是這世界,還是你所愛的人。」男孩輕聲說著。

 

爾後的日子裡,「軟綿綿世界」可謂門庭若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鳴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